所网站

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2017.6-2023.12)

  • 2017年8月2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专题报告,全体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 2017年10月27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联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两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 2018年05月04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国煤炭经济研究院院长岳福斌作题为“走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道路,加快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报告。

  • 2018年05月11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刘鹤副总理到中科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

  • 2018年06月12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 2018年07月1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孙也刚书记谈话的精神。

  • 2018年10月11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

  • 2018年10月1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2018年12月0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反腐倡廉工作组织扩大学习,刘中民所长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党委书记王华总结发言,纪委书记毛志远作专题报告。

  • 2019年02月25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精神、

  • 2019年05月27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研究员作《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的报告。

  • 2019年06月12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

  • 2019年07月23至2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 2019年11月25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我所张东辉院士作题为“化学反应动力学理论研究——我的研究经历和一些体会”主题报告。

  • 2019年12月16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区块链核心价值与应用探讨主题报告。

  • 2020年03月02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党中央、院党组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 2020年05月09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 2020年09月0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健全完善研究所制度体系开展学习交流。

  • 2020年11月20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 2020年12月11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1年05月12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原中顾委常委、国务委员张劲夫同志撰写的《请历史记住他们——关于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的回忆》文章。

  • 2021年05月31日,所党委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部署推进会,学习院党组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要求。

  • 2021年06月08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读书交流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讲话精神以及6月1日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 2021年07月15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年08月04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所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当前疫情安全防控工作和保密工作。

  • 2021年08月26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的传达讲话精神,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织和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21年10月22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年10月22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年11月19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求。

  • 2021年11月24日,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

  • 2021年12月23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讲话精神。

  • 2022年01月27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及中科院工作会精神。

  • 2022年03月17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 2022年04月20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中科院安委会会议精神,会议邀请榆林创新院卢振举同志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科技安全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研究讨论2022年弘扬科学精神工作方案,听取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 2022年05月1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等。

  • 2022年06月15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 2022年08月03日,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 2022年09月09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精神。

  • 2022年09月2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

  • 2022年09月27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 2022年10月26日,所党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作题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

  • 2022年11月4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二、三专题。

  • 2022年12月14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 2022年12月2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继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四、第五专题。

  • 2023年01月1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 2023年03月16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

  • 2023年03月30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党委建设的制度等内容。

  • 2023年04月11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学习,邀请大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相关领域专家来所作专题报告。

  • 2023年04月12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 2023年04月28日,我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 2023年05月15日,我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 2023年06月2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 2023年06月1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党委委员分别领学《论科技自立自强》指定篇目并交流学习体会。

  • 2023年07月25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

  • 2023年08月1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精神。

  • 2023年08月2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 2023年10月17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7日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措施》。

  • 2023年10月31日,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报告会。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崔戈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 2023年11月23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

  • 2023年12月2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