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中民当选民盟辽宁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者:  时间:2022-06-16 09:43:34  

6月14—15日,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辽宁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盟辽宁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民盟辽宁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盟辽宁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所所长刘中民当选主任委员。

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影响下,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时刻,由主张“团结、民主、抗日”的政团,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组成。新中国成立后,民盟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共同纲领》为民盟的政治纲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特别是在参加国家文教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民盟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持续作出贡献。

民盟辽宁省委成立于1954年,在省内设有14个市级委员会。(文/孙丰翔 图/辽宁省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