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29 16:45:10  

6月29日,我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等近400人参会,江西中药中心、榆林创新院、长兴岛园区、能源学院园区的党员同志和各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视频参会。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忠同志,在我所工作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8名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在所党委委员孙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表彰了化学激光研究室党总支等7个“沈阳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冯亮等7名“沈阳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周永贵等12名“沈阳分院优秀党员”,于忠、党委书记金玉奇为沈阳分院“一先两优”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表彰了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等5个“大连化物所先进基层党组织”、马怀军等5名“大连化物所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王二东等21名“大连化物所优秀共产党员”,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峰,党委委员王晓东为我所“一先两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金玉奇为白吉玲、王甲清两位老党员颁发、佩戴纪念章。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万生、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党总支书记冯亮、张存浩化学激光突击队党员何鑫,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金玉奇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国之大者”的核心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出发,深入阐释了新的起点上,牢记“国之大者”的时代意义,列举了老一辈科学家眼中的“国之大者”,点明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基础研究的引领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主力军、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认真领会,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文/赵姝婧图/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