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梁波为职能部门、DNL17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07-15 08:17:37  

7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为职能部门、DNL17作《以科技史为视角 展望化物所未来》的专题党课报告。职能部门、榆林创新院、DNL17的党员、群众等14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并在长兴岛园区、榆林创新院开设了视频分会场。

报告回顾了近代以来中日关系发展历程,以“满铁中央试验所”为例具体讲述了其在近40年的发展历史中的四个发展阶段,通过具体历史人物与事件客观分析了其科学成果和技术水平,用唯物主义历史观对这一时期的科技历史给出了客观评价。报告最后,梁波从科技管理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四点思考和要求。报告对于党员干部全面客观了解大连科技史、更好地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具有很大助益和指导。

梁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连化物所的历史与中国近代史紧密相连、大连化物所过去与中国工业国防紧密相连、大连化物所现在与中国能源战略紧密相连、大连化物所未来与中国百年目标紧密相连,要学会从历史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断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史为鉴,做“国之大者”,奋力建设新时代的大连化物所,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