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盟辽宁省委调研组到所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2-08-03 10:15:57  

8月2日,民盟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连家明及调研组一行7人来所,围绕“‘双碳’目标下,推动我省绿色低碳发展的研究”专题开展调研。民盟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吕小兵、郑时雨等参加调研。民盟辽宁省委主委、大连市委主委、所长刘中民参加座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会见调研组一行。

刘中民与调研组一行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他为调研组全面梳理和回顾了中央开展“双碳”各项工作的政策方针和进展情况,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围绕“双碳”战略目标所开展的有关科技项目和研究成果。刘中民表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大连化物所将积极配合调研组开展工作,助力调研工作结出果实,为我省产业结构升级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智力支持。连家明对大连化物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推动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

调研组还参观了能源学院所区,实地考察了实验楼、体育馆、游泳馆、人才公寓等硬件设施;考察了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在连期间,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与调研组一行会面,对调研组开展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表示支持。民盟大连化物所基层委员会主委徐云鹏研究员,党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处、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中科化物科技发展公司、融科储能公司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文/孙丰翔 图/周杨、何洋、孙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