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7-04 09:00:57  

6月28日上午,我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大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原驰,中共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刘雨勤,我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授予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各研究室的部分党员代表,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一年内新入党党员在现场参加大会。江西中药中心、榆林创新院的党员和各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在我所党委委员王书诏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对获评中科院以及大连化物所“一先两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原驰、刘雨勤、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梁波分别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生物能源研究部(DNL06)党支部获评“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激光研究室党总支书记房本杰获评“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范峰滔获评“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度,生物技术研究部党总支等8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大连化物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任泽峰等8名同志获评“大连化物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昱等35名同志获评“大连化物所优秀共产党员”。

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杜东海、刘吉有、李丰春、王清海、孙明基、曲天明六位退休党员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书记江凌、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严丽、范峰滔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在会上发言交流。

会上,金玉奇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努力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历程、我国发展科技事业内外部环境分析、创新驱动发展顶层设计与任务落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四个方面,深入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会,为全所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示范。他要求,全所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在所在党组织围绕《论科技自立自强》讲专题党课,在全所掀起理论学习和深入实践的热潮。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中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文/高杨 图/夏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