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中科化物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7-20 08:12:06  

7月15日下午,中科化物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大家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侯建国院长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讨论。公司党员、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徐刚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党员要汲取党章的精神内涵,强化使命担当的自觉,对于重点章节要烂熟于心,不仅要学懂弄通,更用灵活的运用;要领会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鼓励和打造浓厚读书氛围,提升公司整体的阅读热情,通过不断阅读和学习,提高解决问题和攻坚克难的能力;身为“国家队”,要勇于践行“国家责”,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工作中的使命担当,要积极主动的思考“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进一步凝聚思想,聚焦主责主业,集中公司优势资源和力量,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和完成重点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党章》是党员的第一课,同时也是必修课、常修课,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去掌握它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并将理论结合实际,更要树立起对《党章》的尊崇之心,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约束力。要养成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提升不足,使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要时刻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攻克重要工作节点时,要不断树立自立自强的决心,集中精力,团队作战,努力推进并完成公司重点工作。(文/中科化物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