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二十八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8-04 10:07:46  

8月2日下午,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我所生物楼205会议室(主会场)和南昌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党建活动室(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薛兴亚书记和董雪芳委员依次主持。

首先,刘佳佳带领大家学习了金玉奇书记在我所“一先两优”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上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老一辈科学家眼中的“国之大者”以及为什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并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金书记党课报告的深刻内涵,践行“国之大者”使命担当。

接下来,蒋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理解什么是“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如何将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精准“定人”作为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阵的路线图,鼓励大家甘坐冷板凳、做好一件事,走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第一方阵。

最后,参会党员积极参加讨论,每人发表心得体会与感想,对自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承诺接下来将加倍努力,争取在年底考核中取得优秀。薛兴亚强调,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安全科研的红色底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早发现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为心怀“国之大者”的前辈所激励,深刻理解“国之大者”与“家国情怀”,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国之大者”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将“两个维护”牢记于心,听党指挥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图 蒋慧、薛兴亚)